反面教材

啥都搞点儿,不定圈小号,没必要关注

叛逆期

无差!勿上升!甜的!!带饼四!

1

德云社所有人都说孟鹤堂把周九良护的太紧了。

出去玩,孟鹤堂会把周九良的东西都收拾妥当,细致地不像是那个逮着啥都能祸害的孟鹤嚯嚯堂;专场结束后聚餐,孟鹤堂会掐好时间把人送回去,像是生怕小孩晚睡了一秒;哥几个凑一起撸串,孟鹤堂会护着小崽儿,帮人挡着酒同时再夹着菜,好像能把他饿着似的。

孟鹤堂说,这我搭档,照顾点咋了?说完便又和师兄弟打闹成一片,没个正型。

而周九良低头抿着唇角的失落,他没看见。

2

大家开玩笑说,小崽儿长大了咬人肯定贼疼,让孟鹤堂多躲着点,孟鹤堂也总是笑笑,说上一句“去你的吧!”大家在后台总是开玩笑说九良跟孟哥凑合过得了,周九良也都会少有地严肃“这种玩笑以后少开。”

七队后台便再没出现过类似的玩笑。而孟鹤堂也会愣上一秒,便又恢复了应该有的兄长样子。

3

“孟鹤堂!!”小狼崽的声音带着怒气,“你凭什么管我?咱俩啥关系啊!!”

孟鹤堂眨眨眼,似是没听出小孩语气中的怒意,“父子呗,乖儿子...”

回应他的是一声门被摔上的巨响。

这不就是自己想要的吗?孟鹤堂闭了闭眼,像是卸下来很重的包袱。

 

4

棱角分明,鲜衣怒马,少年模样。

鲜血淋漓,自作自受,心甘情愿。

 

 

5

“喂,饼哥,我小孟儿,老地方喝点吧,晚上9点。”

???烧饼拿起来电话一句话都没等说,对面已经挂了电话。“小四儿,我出去一趟,孟儿找我喝酒。”“嗯,拦着点他。”饼四当然知道这人想干啥,但他们也知道这事啊,是需要好好说道说道了。

 

6

烧饼刚进房间,就看见地上好几打啤酒。嚯,还没点菜就喝上了?这今儿个晚上还能回去吗...

孟鹤堂招呼烧饼坐下,上了菜之后,俩人吃饭、喝酒,却是谁都没有先开口说话。

啤酒一满瓶下肚,俩大老爷们突然对视了一秒,笑了。是那种高中生兄弟间的隔阂一秒就没了的感觉。

“说说吧”“嗐,没事不能请我哥喝酒了?”“少来啊,你不是给你小孩做表率?没事会出来喝?”话音一出,孟鹤堂又灌了自己一口。

“饼哥,你说是我错了吗?我是不是不应该管他啊,总是想着小孩小,闹脾气,我都能忍,真的。我恨不得把心掏出来给他看看,”孟鹤堂顿了顿,自嘲地勾起嘴角,“谁知道人压根不需要呢,真他妈的多管闲事!裂了算了!”
 发狠般将一口一口的酒灌进肚里,灼热的感觉在胃里炸开。
 

烧饼没有拦他,只是往自己嘴里送着一颗又一颗的花生米。他是队长没错,但也深深知道这种坎,每一对都必须经历。

“九良不小了,有的事你需要让他知道,不管他能不能帮忙,你们都是一体的,不用啥事都自己扛,反而让小孩觉得自己没用。”

“孟儿,你知道吗?其实当时啊,我和你四哥有段时间特别地别扭,我说什么他就跟我对着干似的,台上台下都是。我说本子这样改,他就会出来反驳,当时真的是气急了,想裂开,就那种真真一秒都搭不下去的感觉。我想,可也就是想想。”

烧饼也没管孟鹤堂是不是在听,自顾自地接着说,“四儿这人啊,别人不知道我也知道,表面温柔好说话,其实倔着呢...”因为喝酒烘出来的大红脸上带出笑意,俩人似乎也都没在意语气中流露出来的岁月静好,“我半夜回家的路上开着车就自个儿琢磨,你说,我好歹也是云字的,他那脾气,我还真不知道我要是不和他搭,能咋祸害别人。”

烧饼笑了,摇摇头,又灌了一口酒。“师父总说,选搭档就像选媳妇,这一搭,就是奔着一辈子去的!”带着醉意的语气轻飘飘的,却透露着不可忽视的认真。


孟鹤堂泪窝子浅,红了眼眶却不知道和什么倔着,不出声也不落泪,只是闷头吃菜,甚至忘记了那是他曾经沾都不沾的最不喜欢的菜。

烧饼也不知道他听进去多少,给周九良打电话“孟儿喝多了,老地方这。”“我...”“快点儿啊!”

 

 

7

“饼哥...”小孩进屋便被酒气熏得皱了皱鼻子。

“来了啊,坐着先歇会儿吧。”周九良找了门后的备用椅子坐下,看了一眼趴在桌子上睡过去的人儿,“您说吧...”

烧饼带着酒气摔着混蛋包袱“怎么意思啊,咋跟我黑道绑架,强抢良家妇女,完了家里还来人谈条件了一样?”

“饼哥...”小孩低沉的语气中染了几分撒娇的意思。

“行了行了,没啥事就把人弄走吧,瞅着就着急人。”

 

 

8

“孟哥您这喝了多少啊这...”周九良一脸无奈地把孟鹤堂架起来,给烧饼打了个招呼后便半搂半抱地把人带走。

 

9

怀里的人被风猛的一灌,醒了。

“周航!”“嗯,孟哥,我在。”

周九良还沉浸在烧饼最后对自己说的一句“他也是人,也会累”里,突然被叫,蒙了一下。

“如果你不想孟哥管你,我可以不管你的!我不是喜欢没事找事的人,我管你,也只因为是你。”

孟鹤堂突然挣开周九良,一双好看极了的眸子看着对面的人,眼神却是清明的,周九良甚至可以看见自己在那双眸子里因为月光而映入的倒影。

周九良一时分不清他到底醉没,

“航航你是不是不喜欢我了?”委委屈屈的声音一字一句地敲在周九良心里,似是月色平添了几分暖意。

 

10

得,还是醉的。

“先生你醉了,咱先回家。”

孟鹤堂喝醉后倒是卸下了兄长的沉重身份,露出了几分孩童的样子,努力地摇着头,大有一副“你不说我就不走,你说的不是喜欢我我就哭给你看”的架势。

周九良不说话了。没僵持一会儿,孟鹤堂便站不住了,倒在小孩怀里,失去了意识。把人带回家放到床上,看似很简单,小孩却手足无措了半天,末了暗暗下决心要健身。

孟鹤堂昏睡过去,自然不记得都发生了什么,只知道一觉醒来,小孩又变成了软乎乎爱撒娇的样子,似乎也不怎么抵抗自己的管束了,会和自己谈心诉说自己想要的。这就够了。孟鹤堂在心里想。

可是,他也错过了那句附在耳边的“不是的,我喜欢孟哥,一直喜欢的。”

 

 

 

11

月亮没有错过少年心意的倾诉,可是否也会在听见后也悄悄没入浩瀚星辰,向每一颗星星倾诉这感情的无瑕,我们就无从得知了。

————END 

评论(25)

热度(890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